AC League All Stars 參與的「工聯盃皇者之戰足球挑戰賽 2017」經四強險勝後終於達成目標入到決賽,眾將士亦對是項冠軍寶座期待已久!雖然曾經因為天雨關係改期,仍無改大家士氣!對手是曾經與我們分組賽同組出線的坪盟B隊。雖然曾以3-0擊敗對手,但我們了解一場過淘汰賽踢法不同,對手亦一定對我們加以防備,而且他們上場憑死守以互射點球淘汰熱門新馬聯,相信會照辦煮碗,故此今場仍然係五五波格局。不過AC League All Stars 兩位門將反而因工作關係未能準時出席比賽,AC League 主席Alex Yu 亦唯有馬死落地行客串守龍,相信各位球星也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應付比賽吧!
十五人大軍陣容如下(排名不分先後):
余漢倫(AC League 主席)
張子鴻(AC League 教練團隊)
陳俊豪(CPA)
陳展飛(Saint Homan)
王智安(Shooters FC)
鄧善衡(Shooters FC)
許軒朗(Wolfpack)
毛加偉(山聯組)
甄鈞浩(山聯組)
簡宇軒(基圍蝦)
邱世聰(雲傲)
陳偉誌(雲傲)
鄺文浩(雲傲)
蘇啟浚(雲傲)
鄺俊傑(樂青之友)
今場比賽如賽前預測,我們AC League All Stars 較取得主動,控球時間較多,但對方佈防嚴密,成個大巴塞在中後場,我們一眾球星在邊線可以較易推進,但進入中場附近便難以組織威脅攻勢及埋門,對方亦鮮有突破反擊,似乎我們的排陣也不夠進取吧!0-0完上半場。
下半場AC League All Stars 排陣需要求變,左右兩邊都換上進攻型球員,希望攻勢更直接。但上半場問題依舊,本身滲透力不足,射門也只多在遠距離施射,何況偏離目標,連執雞機會也欠奉!今場到我們焦急了。及後門將Chris Chen 終於趕至並釋放AC League 主席Alex Yu 打回中堅,絕對係今場決勝關鍵!可能Alex Yu 剛習慣了龍門位置,撲球、長傳無問題,但對方在我們換人後突然一兩下反擊反而令我們後防一時間未及適應,差點招架不住,幸大家互補空位,不致於贏形勢反而先失!及後我們仍有較多攻勢,尾段亦索性更直接浪射搏失誤,可惜無功而還,賽事要以十二碼點球決勝負了!
到十二碼階段,我們誰有信心就誰自告奮勇上前主射,是項比賽以即時死亡定勝負,所以每球都足以定生死!頭兩輪AC League All Stars 及坪盟B隊都全中,第三輪對手先射,門將Chris Chen 相信其決定減少工作加班時間係正確的,因為成功撲救對手射門,我們則一射中鵠,險勝對手,第一次參賽下成功奪得工聯慶回歸盃!
多謝大家一直以來支持本會賽事,黎緊我們參加的比賽陸續有來,請大家繼續密切關注AC League All Stars 不同比賽的最新戰報,並支持我們爭取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