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 League All Stars 參與的「工聯盃皇者之戰足球挑戰賽 2017」成功晉身四強,只差一步便可問鼎冠軍寶座!對手是B組第二名出線的社區工友。對手實力我們已經心裏有數,具速度、力量及有路數,因為上一場比賽已經觀摩對手踢法,形勢比人弱,我們也希望先求穩守。而今場雖有傷兵,但個別球員仍可因應戰略調整踢法!
十五人大軍陣容如下(排名不分先後):
余漢倫(AC League 主席)
張子鴻(AC League 教練團隊)
陳俊豪(CPA)
陳展飛(Saint Homan)
王智安(Shooters FC)
鄧善衡(Shooters FC)
許軒朗(Wolfpack)
毛加偉(山聯組)
甄鈞浩(山聯組)
簡宇軒(基圍蝦)
邱世聰(雲傲)
陳偉誌(雲傲)
鄺文浩(雲傲)
蘇啟浚(雲傲)
鄺俊傑(樂青之友)
由於已是四強比賽,雙方也踢得較審慎,對手社區工友比預期中沒有進逼得太緊,我們AC League All Stars 亦因此在上半場仍有空間組織及佈防,並爭取一些具威脅性埋門。不過對手一兩下快腳撞牆及入楔製造更致命威脅,可惜其射手似乎忘帶射門鞋,未能轉化成為入球!在互有攻守又步步為營的情況下上半場打成0-0。
下半場AC League All Stars 穩守戰術保持不變,相反對手開始焦急了,攻勢開始更直接,但亦因此稍為不能控制好皮球力度,很多射門不是高出便是斜出,過多偏離目標的遠射對我們來說可能是更好的解圍吧!不過我們靠不斷的走動收窄對方推進空間致其只有遠射或直接埋門的代價便是體力消耗更大,更越來越倚重穩守突擊了!不過我們及後從中場搶得皮球來一記神來之筆的遠射反而一射中鵠得手1-0,令形勢即時扭轉!各球員都拼盡最後一口氣互相協防,亦逐一換入後備球員繼續穩守,對手雖有大規模反撲,但著急的節奏使其攻勢較單調易被洞悉。最後AC League All Stars 終憑價值連城的一記遠射率先進入決賽!
下場決賽將是以互射十二碼淘汰大熱門新馬聯的坪盟B,即使面對分組賽手下敗將,我們仍不能掉以輕心,相信AC League 主席 Alex Yu 一定要絞盡腦汁制訂適當的戰略克敵吧!
請大家繼續密切關注AC League All Stars 工聯盃最新戰報,並支持我們爭取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