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38

AC League 2018 年起一直大展拳腳,無論在參加公開賽、籌辦新型賽事、以及推廣足球訓練,都不遺餘力,在此分享部分計劃的成果。
AC League All Stars 2018公開賽方面頭炮第一撃包括參與觀塘盃及荃灣盃!首先有見於銀行班底明星隊於廠商盃優異表現有目共睹,所以AC League 主席余漢倫再次力邀銀行老友記出山挑戰觀塘盃,同場獻技一展身手!
第一天賽事7/1/18面對秀雅聯,雖然「地莊」迎戰,但大家發揮理想,對手把握乏力下以3-0晉級。來到第二場賽事,即四強戰,於14/1/18上演,如勝出則同日挑戰冠軍寶座!今輪比賽個別進攻能手終於歸位,令我們有更多進攻板斧,不過防守上則略欠人手。有見如此陣容,而且對手為同樣踢緊AC League 閒日聯賽的星際,熟悉對手踢法下, AC League All Stars 四強戰排陣及戰術也頗進取。兩隊其實旗鼓相當,所以都有很入肉的埋門機會,要不是中柱中眉或埋門失機,上半場起碼可以2-2甚至3-3等比數!反而我們AC League All Stars 卻因一次解圍意外,導致烏龍球先失一球,以0-1劣勢踢下半場。下半場AC League All Stars 銀行球星們都展現出決心,進攻踢得更放,頭段壓返住黎踢希望盡快追平,果然在圍攻之下憑一次禁區內窄角施射追平,之後更有一記右輔位窩利金球反先2-1,令我們士氣如虹!對手開始焦急下進攻套路較單調直接,令我們較易防守,最終AC League All Stars保住2-1勝果殺入決賽!
同日決賽對手為觀塘盃衛冕冠軍TKO Galaxy, 雖然論個人技術逐個秤未必輸蝕,但對手在球場闊度及縱深拉扯方面做得徹底,而且具細緻小組入楔,令其可以在拉空守衞下以兩記禁區頂射門以2-0領先上半場。下半場由於落後兩球,我們AC League All Stars唯有拼盡來踢,而且調動個別位置互換前鋒及翼位,憑衝刺力獲一個十二碼追近1-2,可是人腳所限體力頗為透支,回防不及和大舉搶攻下暴露太多防守空位,進攻不果造成對方二打一或三打二情況,連輸三球,最後見負1-5。觀塘盃以亞軍謝幕,雖敗猶榮!
另一方面,AC League All Stars 2018年一月中也正在出征荃灣盃!由於分途出擊,而且亦嘗試讓其他球隊球星參與,荃灣盃有近半球員之前未曾為AC League 效力挑戰公開賽。雖然第一日比賽只有六人應戰,比地莊更不堪,但大家顯示出無比鬥志,而且憑紀律嚴防,做到兩場0-0和局,並以互射十二碼出線四強!幸好,在第二日四強戰及決賽於21/1/18上演,毋須擔心和觀塘盃撞期的問題。其他球星趕及歸位,令AC League All Stars 幾近full team 陣容下應戰。四強對戰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庫, AC League All Stars 初段稍嫌未入局,多次大意誤傳致組織進攻斷鑬,更造成對手有威脅反擊,幸門將臨危受命下化解攻勢,不致先失,及後企穩陣腳,拉成均勢,0-0完上半場。下半場對手可能體力上開始下降,我們開始壓住來踢,不過射門質素仍未足以化為入球,空有控球數字優勢,反而對手零星反擊頗具威脅。賽事轉捩點在完場前5分鐘,AC League All Stars 在右路撞牆下禁區內早守方剷截前起腳射門高出,但被剷跌而獲十二碼,在些微爭議下以1-0小勝晉級。
決賽面對SMFC,大家都帶著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應戰,即使對手不是大熱份子,我們都不敢小看對手。今場亦稍有變陣,以柱躉中鋒企圖衝散對手防線,雖然速度上欠奉,但為中場製造掩護戰術奏效,在禁區頂有多次直接射門,雖然對方門將左飛右撲,但我們的球星們耐心組織終有回報,以右輔位一記半窩利靚波領先1-0上半場!
下半場AC League All Stars 形勢越來越好,控球比對方更多,對手亦似乎想繼續傾向守勢波靜待反擊,不過我們仍盡力希望擴大比數,爭取保險球,連番組織下再下兩城,大局已定!我們終於拿下在2018年的第一個冠軍啦!
2018 荃灣盃雖然初時荊棘滿途,而且組軍人馬較新,但各位球星仍展現對足球的熱誠及鬥志,而且我們亦踢出戰術部署及保持個別球員潛質及風格,令今次奪標與之前贏得的比賽有著不一樣的感覺,相信呢個班底仲可以挑戰其他各級公開賽,所以我們亦計劃在五至七月越級挑戰,包括有「小型球世界盃」稱譽的東南海盃,嘗試一展身手,力創佳績!
想睇下邊間球星代表AC League All Stars 咁醒神入幾多球同邊個好波D?即刻登入 AC League YouTube 頻道去片,重溫比賽精華啦!
另一方面,本會AC League 今季繼續推動之五人足球聯賽有新突破,因為我們和另一紥根於新界西的賽會PC5合辦以「歐聯模式」的五人足球盃,即每個賽會各自挑選4隊實力出眾的球隊挑戰呢項錦標。而且賽事更有地區性意義,由代表九龍市區的AC League 球隊與代表新界西的PC5球隊問鼎第一屆「AC x PC5 五人足球盃」!比賽將主要在週末的海心公園進行,大家有興趣欣賞球技嘅話,歡迎到場支持,亦為代表自己區分的球隊打打氣啦!
AC League 足球訓練班的規模逐漸成型,同時我們的教練也會安排私人教練模式,為個別小朋友加操,反應良好,因為訓練的效果非常顯著,個人技術及足球意識也有不同程度的進步。同時,亦預期由AC league 足球訓練班的學員在將來組隊參加比賽,我們已特別為小朋友設計了一套可供訓練及比賽的球衣,訓練期間亦可以用來作對抗賽之用。相信透過有系統訓練及比賽模式的磨練,AC League 的學員可有長足進步,令球技突飛猛進!
如欲了解本會最新動向,歡迎瀏覽網頁www.acleague.org
www.acleague.org/cbc/
及www.acleagueserveyou.org 或
Fan page: AC League 及 愛施會,或
email: info@acleague.org 或
致電 93277203 向主席Alex Yu 查詢,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