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 Football League 簡介

創建聯賽

本會2006年成立前,由一班大、中、小學校友積極推動足球運動,以定期相約友誼賽性質開始,漸漸結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波友」,球隊數目慢慢増加,領隊們雄心勃勃之下希望擴充比賽規模及使之更具組織性,在各隊聯盟及主席Alex Yu 領導下組成一個以8隊為主的小型聯賽,AC Football League 亦由2006-07季度起正式成立!

聯賽特色

足球比賽如果能棋逢敵手絕對是賞心樂事,參賽球隊無論是強弱懸殊或質素過份參差,都很可能令球隊掃興而回!故此本會銳意為球隊間提供適當平台,設立不同組別讓不同程度的球隊配對以組成實力相約的聯賽,使比賽氣氛更刺激,球隊們亦更投入比賽!

而且,本會最初乃由熱愛足球的學生們創立,在此背景下特別吸引剛畢業的青少年球隊加入比賽,亦因此使很多新組成球隊慕名而來,使AC Football League 集合很多成立不多於3年的球隊,球隊無論實力、球風等都非常接近,讓本會聯賽成為很多球隊由鄒型至拙壯成長之地方!

本會亦深明熱愛足球又豈止一班後生細仔?除了職業球員外,AC Football League 一直鼓勵一眾返工人士參與業餘比賽,球員們亦樂在「志在出汗」的比賽模式,所以本會部份賽規如換出換入、分設閒日及週末組別等形式,均旨在提高球員在比賽的參與程度,以能盡情享受賽事!

本會展望

AC Football League 希望能更迎合球隊及球員多元化的需求,並多角度地享受比賽,故此本會集中精力在網頁的球隊及球員管理,除可以比賽片段、球隊及球員相片豐富球隊內容外,亦加設不同數據分析如入球方式、出席率、勝負率、MVP等,讓球隊管理推上另一層次,附設相關獎項使更多球員分享比賽成果,相信這些比以往其他聯賽只講求入球、得勝等傳統資訊更能令球隊及球員樂在足球比賽當中!

順帶一提,本會賽會及一些熱心公益的球圈波友也在2014年成立「AC 愛施義工團」,積極參與涵蓋扶老幼、環保、關注弱勢社群的義務社會服務,希望由足球社區的關愛力量伸延至更大的社區,為有需要人士作出一點點貢獻!